close

cats.jpg  

11/16我的人生第一次自助旅行,就在前兩天匆匆訂好了大韓航空的來回機票後決定了。

兩天排行程加上作功課,事後我發現,韓國很適合第一次自助又不想去華語系國家(如:中國、香港)的捧油們~

預計停留地點:韓國Seoul

機票:晚去午回-->大韓航空(NTD 8,810含稅)

預計停留期間:11/16-11/22-->七天六夜

住宿:弘大櫻桃民宿Dorm Room http://www.sakuranboguesthouse.com/info.htm 16,000W/晚

作功課時就知道,一落地就要先去出境左手邊的小7買張T-money卡(押金+加值=7000W),然後就要直奔機場快鐵(Airport Railroad),看指標都會有標示,跟著指標走就可以,拖著行李大約要走十多分鐘吧~

cats-ICN.jpg  

機場快鐵有分直達(首尔站)跟一般(各站皆停),直達車票價要13,000W,沒有必要浪費那個錢,請各位還是坐一般的就可以了。

坐到弘大站只要9000W,由於韓國比台灣快一個小時的時差,所以我到仁川機場時已經十點半快十點四十分,加上領行李、填出境卡、買T-money卡,然後跟著指標找機場快鐵,我看到機場快鐵時大概十一點快二十分(是末班車)。

Penny So Lucky-->當時我隨便抓了一個女生問她這班車有到弘大嗎?(用中文,根本不管她有沒有可能不是台灣人),結果很幸運的是她及她的兩位友人都是台灣人,而且(江江江)我們住在同一個民宿裡(灑花)。

 

韓國的末班地鐵很妙,時間到也不管你在哪一站就請妳下車,於是我們四人在弘大的前一站就下車了,然後找出口走出去(走約快二十分鐘吧~)招計程車,這裡要教導大家一個概念,韓國的計程車不像台北市統一都是黃色(簡稱小黃),而有依等級區分為:一般TAXI(灰色)、國際計程車(黃色及黑色)、模範TAXI(黑色)和JUMBO TAXI三種。模範TAXI通常為2000c.c.的車輛,具10年以上駕駛經驗,未發生過事故的車輛,因此費用也較一般TAXI來的高。JUMBO TAXI一般在路上比較少看到,通常採預約制較多。

我們當晚搭的是黃色的,司機只會講韓文還有看手勢,一點也不國際吶~~~好險同行的女生會講一點韓文,我們還是安全的到達弘大2號出口。

(依我在Seoul的經驗,那裡治安還不錯搭計程車不需要多花錢搭到模範等級的,灰色、白色及黃色都Ok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oul 自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house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